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冲神】只有他/她知道的事

●妖怪组七月上半月作业 主题:墨鱼
●冲神
●渣文笔ooc预警

 

00
神乐什么都爱吃。
这是众所周知的事。
但唯独不喜欢吃墨鱼。
这是只有冲田总悟知道的。

冲田总悟什么都不怎么爱吃。
除了墨鱼。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01
“咕~”
一道突兀的声音撕开了夕阳的余晖,在落日的沉寂中显得极不自然。
“午饭没吃饱?”
“才,才没有——”
“咕~”
又是一声让神乐的反驳变得毫无说服力。
“呃……”
“噗”
“笑、笑个屁啊臭小子”
“喂我说你啊,”推着车走在神乐后面的冲田总悟带着戏谑的笑容看着她低垂的脑袋,心里觉得有点好笑,“中午不仅把我的便当抢过来还去小卖部把所有醋昆布全部买下来在午休都解决掉了甚至连那个志村的炒鸡蛋都吃下去了你还没吃饱,大胃女是得有多大胃啊?”
“小鬼懂什么阿鲁!”神乐抱着饿瘪了的肚子委屈巴巴地在前面哭诉着,“还不是因为今天秃头帕比和笨蛋哥哥都不在家没人给我做晚饭阿鲁。”
“连饭都不会烧嘛……”从小就帮着姐姐照顾家里的冲田总悟表示难以理解,“嘛……既然没人烧晚饭的话,要不来我家吃?”
“诶——”
“可别误会了,”冲田总悟踏上车,蹬了一下便超过了神乐,带起的风呼呼地吹起耳边的发,“我只是为了防止明天的便当再被抢走而已!”
“诶……诶诶!等等我啊臭小子阿鲁!”

 

02
踏入冲田家的玄关,就闻到一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味道,但神乐却硬生生想不起来这到底是什么气味。
走进客厅,气味愈加浓烈,让神乐觉得有些反胃。
客厅的桌子上摆着一张纸条,凑到冲田旁一看是用异常清秀的字迹写着:
小总,姐姐晚上要去打工,晚饭放在厨房已经热过了,回来直接吃就好了,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哦。
诶——抖S的姐姐好温柔阿鲁,跟那个抖S小鬼完全不像呢阿鲁……
这么想着冲田已经从厨房端了菜回来,定睛一看便知道了那气味的来源——满满一大盆撒满孜然粉的烤墨鱼。
神乐就这么抱着饭碗瞪着那盆烤墨鱼直发愣。
“嗯?不喜欢吃墨鱼嘛?”
冲田总悟注意到神乐的奇怪反应往嘴里塞了口墨鱼歪着头问她。
“……”
“哦?没想到大胃女还有不爱吃的东西?”冲田放下碗眯着眼托着腮嘴角带着丝明显是嘲讽意味的笑容望着眼前人。
“要你管阿鲁!”神乐闷闷不乐地抱着碗扒了几口米饭。
“今天你便当里带了墨鱼吧,怪不得吃不饱。”冲田像是想起了什么,皱着眉看着她。
“死小鬼还亏你有点智商阿鲁,”边说嘴里边郁郁寡欢地嚼着几根小菜叶心里觉得不痛快,这点菜才算她平常饭量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我们国家墨鱼泛滥阿鲁妈咪给寄过来好多晚饭天天都吃什么乳汁墨鱼啊东坡墨鱼宫保墨鱼啊黄酒墨鱼啊凉拌墨鱼丝啊墨鱼炒墨鱼阿鲁便当里也给我带墨鱼怎么会吃得饱阿鲁。”
“那,要不,”冲田沉思片刻,勾起嘴角捻去神乐嘴边的一粒米饭,“以后你把你便当里的墨鱼给我,我把我的便当给你,怎么样?”
“咳……咳咳”
“反正我挺喜欢吃墨鱼的。”
不知是被呛住了还是眼前那人笑得太好看,神乐的大脑一片空白,都没怎么听清就应了声“好”。

 

03
从那天起银魂高中爆出一个惊天新闻:
3年z班校草冲田总悟竟沉迷墨鱼
天天只吃墨鱼到底经历了什么?

这样的言论纷沓而至。

冲田总悟同学本人也接受了采访,在记者面前,他从边上神乐同学的便当里夹起一块墨鱼,看起来津津有味地嚼着:
“啊因为我觉得墨鱼特别好吃啊,不但味感甜软爽口皮酥肉嫩,而且营养价值还很高,一口下去就是满满的蛋白质,啊那口感……”

“来来来记者你可以把镜头转向旁边这位山地大猩猩一脸愁容地望着大名鼎鼎的冲田君嘴里的墨鱼,啊肯定是愁着这么美味的墨鱼竟被冲田君抢过去吃了”
说着便把摄影手里的相机往神乐那转。
“嘭!”
“啊啊啊冲田同学你还好吗!冲田同学倒地不起啦快叫老师啊!神乐同学不要激动不要因为被拿走了墨鱼就出手打人啊!卡!卡!停播!”
镜头的最后依稀看清的是神乐一脸黑线拍了拍手上的灰。

 

04
“喂抖S,这些天来谢谢你帮我解决掉这么多墨鱼阿鲁。”
冲田总悟在3年z班日常杂乱的垃圾堆中撑着扫把难以置信地抬起了头,神乐背对着他,正用湿抹布踮着脚卖力地擦黑板,一头橘发在夕阳下闪着金光。
冲田觉得有些好笑,便径直走到神乐身边。
“喂我说,”神乐听闻手上的动作便顿住了“道谢什么的就不用了,你看我都帮你吃了那么多墨鱼,甚至还把我的便当都贡献给你了——”
“不如给我点实际的回报吧。”
神乐转过头,对上了那对好看的红眸子。不知为何她的脸颊和那天的晚霞一样,是淡淡的红色。
“死小鬼你可别得寸——”
“要不,把你给我吧”
说着他俯下身,落下一个墨鱼味的吻。

多年以后神乐再回想起来那一刻,就觉得,墨鱼突然也没那么恶心,有一股甜甜的味道。

 

05
很久很久以后,神乐在某天大扫除时,翻出了冲田总悟学生时代的日记看到某一天时她瞬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月△日
啊啊今天的午饭依然是墨鱼
吃墨鱼吃到想吐
感觉这辈子再也不想碰和墨鱼有关的东西了
然而旁边那母猪今天仍旧眼巴巴把自己的便当推给我
啊——完全无法拒绝
好烦”

 

06
冲田总悟其实并不爱吃墨鱼。
这是只有神乐知道的事。

 

一个小短篇|•ω•`)献上
第一次作为妖怪组成员发文啊有些小紧张qwq
对于墨鱼的味道描写得有可能不是很准确因为我自己也不喜欢吃墨鱼……
写的文还不是很好如果让大家不满意了也请见谅七木也会继续加油努力产出更好的粮!
以后也是妖怪组的一员了(*´∀`*)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