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9.30法悲末场激情repo

#心情复杂repo不知从何写起
看完悲我最喜欢的四部音乐剧就只剩下ham没看过了
我一直说我最喜欢的两部剧是ham和悲,分不出上下,不过悲果然还是放在心尖尖上的能够震撼人心的、史诗级的巨作
英语版基本都会法语基本都不会的怕是个假的法语生
十分庆幸我带了望远镜嗯 结果是全场拿着望远镜的手几乎都在抖
几乎是从pitié的第一个音就浑身颤栗热泪盈眶总之真的超级激动超级感动
fantine超级瘦而且头发超级无敌好看 记得有个场景是慢慢走到舞台上 光打在头发上真的就是“头上长了金子”(文广翻译成芳婷总让我有种洗发水的错觉)
而且工厂里带头欺负fantine的那个女工声音超好听 还有lovely ladies的时候没在唱的其他妓女就在和嫖客调情 过于真实了
那个工厂头头赶fantine走的时候没有on your way喊得这么凶 倒是感觉更无情一点
还有jvj who am I的时候那两句comment faire 和rien de faire 就很有感觉(?)
然后fantine死的时候jvj是公主抱着走的 美哭了
紧接着家暴歌一如既往地带感 而且jvj也和寇爷一样 在run的那个词上转音超好听😂家暴歌结束的时候小警察和jvj一起转身真的!!超酷!!
然后感觉小c和小g刚出场都一般 小c感觉唱得没什么感情 小g的声音有点太嫩了 第一首里面那句suivez-moi倒是吼得不错 而且后面和小警察对峙(?)的时候就特别皮 向小警察拍拍自己让他来追 超可爱
maître thénardier一如既往全场最欢乐的一首歌 大家和配合地在打拍子 法版老板没有英版那么油腔滑调的感觉 倒是一本正经地做坏人 声音挺冷酷无情的 这首体现不出来 但在后面的和ponine、街垒战之后、还有婚礼上都可以体现出来
老板娘倒是和英版一样很幽默bu嘲讽老板真的是很搞笑(文广翻译真的厉害了)整个人气氛比老板更欢脱一点
小警察的小星星也特别棒 就唱到后半部分突然脱帽感觉不要太好哦 就是脱了帽才发现你也秃(。) 而且小警察超级高 总得弯着腰才能够得着话筒 背一直起来声音就会轻 小警察表示很为难
然后就是ABC!!!!!!!发际线危机的安灼拉真的特别安灼拉!!!声音很好听!一身正气很正义凛然的感觉 反正就很安灼拉就对了 长得也有安灼拉的特征—很白 眼窝感觉挺深的 高额(因为发际线高bushi) 还有后来安灼拉跟马吕斯讲的那个who cares about your lonely soul法语就是ton petit coeur我笑死 还有后面那句la petite fille ne compte sur rien(那小姑娘根本不算什么)真的笑疯 马吕斯在唱的时候安灼拉就一直皱着眉头一副“惊了”的表情
小马感觉有点显老 至少跟十周年球叔和二十五周年小神马(。)比更老一点 这个小马好像特别受ABC喜欢 安灼拉天天和他勾肩搭背 之后还有一个谁(公白飞或者老弗?)也是 搂着他 马吕斯真实ABC团宠
这版的R!他手上没有酒杯!他拿的是枪!而且唱词贼多!特别热爱革命 可能是某个平行世界从了安灼拉的R 而且这个R operrrrrra的大舌音简直完美 在red&black的时候基本上一直在笑 超级可爱 唯一可惜的是全场和安灼拉互动约等于零 甚至dwm的时候安灼拉都不在??
然后法悲顺序调整了一下 in my life(英语真的是直译 法语原版就是dans ma vie)和a heart full of love都是在ABC之后的
然后这个珂赛特!!!她超级甜!!!笑的那简直就是 恋爱中的少女 小马上来唱的时候 就一直在后面摆弄自己的衣服整理仪容仪表 太可爱一点了叭 过于真实了 然后ponine小马和珂赛特最后三人的那个尾音依旧超级无敌美妙
ponine一开始上场穿的衣服有点不一样 差点没认出来(虽然珂赛特完全把裙子颜色都换掉了)
然后就是odm了 安灼拉虽然不是冲上来冲散小马和珂赛特 但一到他唱就一整个燃起来了 真的 特 别 棒
接着下半场
ponine的on my own很扎心 后面那三句连着的et je l'aime mais je l'aime和oui je l'aime真的虐 还有后面一点小雨虐得没话讲 最后一个词只有小马一个人唱永远是最扎心的
然后奇妙的是dwm之后ABC就再也没出现了就直接bhh了害我没见到安灼拉最后一面(。)小马的空桌椅虽然ABC的灵魂(?)没有出现但不能掩盖它戳泪点的事实 从空桌椅这首开始我就听到周围有人已经开始哭泣了 真的虐啊 “他们一心盼望着明天 但明天何时会到来呢”唉
小警察自杀曲真的超棒 小警察两次转过身想要伸手去追 又转过头不知如何是好 就是整个世界观崩溃掉的感觉 最后也是 慢慢向后走张开双臂 投入塞纳河湍急的河水中去
婚纱c很好看 总之法悲的珂赛特我真的超喜欢了
之后就是最最最戳(我)泪点的finale fantine出来的时候浑身颤抖fantine和ponine的和声一如既往地超级美 可是小马好像没出现??
最后天堂大合唱真的 妈耶 太震撼了 然而因为有段词不会所以还是跟不上(。)只会最基础ver的A la volonté du peuple
然后encore了odm和人民之歌 总算我带过来的国旗没有白带 瞎挥了挥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看见(然而后来保安过来跟我讲不能挥)躲在国旗背后一直抖xx
然后最遗憾的是没要到安灼拉的签名 准确来说是没要到除了小马以外任何人都签名 这事我能遗憾一辈子
还有很幽默的是在文广同时和学妹 学姐 同届的同学一起看是多么奇妙的事

评论(2)
热度(5)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