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冲神】熊孩子的养成日志 冲田ver (2)

#冲神

#上篇戳这

#下篇完结w!【十分草率的短篇

#快来夸我更得多勤快/屁

#渣文笔ooc预警

04

小冲田在万事屋过得很惨,惨到连饭都没得吃的那种。

刚到的几天可能是一直安安分分躲在角落里画圈圈存在感比较低的关系,每次做饭时几乎都会把小冲田的份忘了个干净,而每每想起这事的时候负责做饭的新八早已有事回到道场,又得打电话把他召回来。

神乐:喂,八砸,歌舞伎町女王大人命令你——

小冲田:大姐你说话好啰嗦哦(抢过电话,满脸乖巧)眼镜大叔,能请你帮我再做一份午饭吗~

新八:谁是你眼镜大叔啊黄毛小子去和定春抢狗粮吃吧——!

啪的一声过后电话里只剩“哔哔”提示音,沙发上的银时把头埋在JUMP里似乎有种幸灾乐祸的意味:“加油干哦,可别让吉娃娃28号饿着了,监护人女士~”,还顺带打了个满意的饱嗝,和小冲田肚子里发出的声音形成鲜明的对比。

“是21号……”神乐有点挫败,领着小冲田到同样饿得不行的定春身边,把所剩无几的几颗狗粮倒出来之后,自己一个人撂下他不知跑哪去了。

没办法,小冲田只能乖乖跪着与定春面对那一点点狗粮虎视眈眈,一边想着武州乡下的荞麦面,一边看着如今自己沦落到和狗抢吃的,饿到不行的小冲田甚至开始出现幻觉,想这狗粮和土方混蛋吃的浇满蛋黄酱的像狗粮一样的盖浇面到底哪个更难以下咽。

这时小冲田模模糊糊的视线中终于出现一个人影——她的笑容就像一个天使一般,她手中所捧起的那闪耀的金灿灿必是光明、是曙光,那下面饱满的一粒粒白色是大地给予纯洁孩子的恩赐,她便是那歌舞伎町的女王!拯救底层穷苦人民的希望!

神乐跌跌撞撞跑过来,急急在小冲田面前,嘴边挂着胜利凯旋的笑容,像个慈母般将手中的碗端过去:“吉娃娃21号你肯定饿坏了吧阿鲁,快来尝尝姐姐给你做的浇鸡蛋盖饭,来,啊——”

那金灿灿的不是光,是打匀的生鸡蛋,那一粒粒的也不是什么恩赐,甚至不是纯白,是半焦半熟的米饭,她更不是什么女王什么希望,那分明是地狱派来的黑暗料理之神,是魔鬼啊!

小冲田咽了咽唾沫,机械地转头,试图拿起一颗狗粮——

说时迟那时快,在小冲田伸手的那瞬间,狗粮盆被忽地大力拍起,定春愣愣看着眼前垂涎已久的狗粮倏忽间全都落入自己口中,空气一秒降至冰点,系统缓缓抬眼,看到神乐仍是那般慈爱的神情,期待的眼神,简直都要把碗直接塞进他嘴里了。

“啊……不谢谢啊大——China,其实那个,我自己会做饭的……”

“死小鬼你会做饭为什么不早说啊混蛋阿鲁是在故意耍我吗嗯?害得本女王白费力气还浪费了这么美味的浇鸡蛋盖饭阿鲁!”说着往自己嘴里扒拉了几口饭。

“……”

“……忘了。”

神乐正要骂骂咧咧一通,又转念一想小孩子嘛被这么一吼吓得什么也不知道也挺正常,便决心要好好教育一下新八要对小孩温柔一点,一边打发着总悟去做饭。

看着小冲田用力踮起脚站在板凳上颤颤巍巍从打蛋、开火、到像个大人模样娴熟地在锅里翻炒着蛋和米饭,不禁有点想笑,却又假装一本正经板起面孔轻咳几声:“我看你这个小鬼烧饭烧的不错啊,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你怎么可能会知道?”小冲田像用看傻子般的眼神瞅了她一眼,又背过去继续做饭,“乡下武士可不像都市妹那么娇贵,可是从小就要帮姐姐分担家务的。”

哦是了,神乐听银时提起过,冲田从小父母早亡,只有身体不好的姐姐一个人照顾他,这么一想她突然对平时那个总是冷着一张脸不会好好说话的税金小偷有些心生同情。

这时小冲田已经盛好了饭从板凳上跳了下来,神乐见他手上端着两碗饭便问:“诶小鬼你怎么做了两份阿鲁,姐姐我已经吃过了哟?”

小冲田愣了愣’:“习惯性做了两份……而且你肯定还没吃饱吧?”

神乐赶紧把眼神从饭上移开,擦了擦口水,嘿嘿接过小冲田递过来的碗:“我这不是怕你吃不掉浪费嘛阿鲁……”

小冲田做的饭说不上有多好吃,但足够让神乐惊叹一个8岁的孩子竟能有这样的手艺,更让她疑惑从小就有厨师料的他为什么在十年之后就似乎“泯然众人”了。

这小子比起长大以后,绝对好太多了阿鲁!——吃饱喝足的神乐就这么轻易下了“小冲田是个好人”的结论。

05

这是万事屋中十分平凡的一天。

“神乐,帮你银酱买盒草莓牛奶来!”

“吉娃娃21号,没听到小银让你去买草莓牛奶吗阿鲁!”

于是被被打发去买草莓牛奶的神乐打发去买草莓牛奶的小冲田就一声不吭穿上鞋跑下了楼。

神乐暗想:这小子没想到还挺听话阿鲁,当时留着他果然没错,都有人帮免费跑腿了阿鲁。

过了一会小冲田上来了,抱着一盒草莓牛奶还有一袋辣仙贝。

银时看了大怒:“臭小鬼拿家长的钱偷偷买自己的东西竟然还正大光明地拿过来显摆!”

神乐听了心痛:”小鬼你买就算了为什么不买醋昆布阿鲁!简直吾儿叛逆伤我心阿鲁!“

小冲田一副乖巧样歪歪头眨巴着眼睛:“是营业员自己送给我的,没花钱,醋昆布一股老爷爷腋下的味道好难吃。”说着拿出一片激辣仙贝开始吧唧吧唧嚼。

这天晚上夜深人静,除了银时打呼噜和定春发出的呜呜咽咽的声音外一片寂静。

不,好像还有蹑手蹑脚的脚步声。

神乐偷偷摸摸从被窝里爬出来,在黑暗中一路摸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那盒刚买的草莓牛奶,为自己的计划成功窃喜:“小银那家伙每次都让我们帮他跑腿,还从来不给员工发工资,看我不把你的草莓牛奶全喝光阿鲁!”说着就往嘴里吨吨吨吨吨灌草莓牛奶。

可几乎刚碰到舌头神乐就意识到事情不对了——那火辣辣的滋味是冲上天的感觉,就算神乐一口全喷出来了还是能感受到整个人在燃烧,全身像着了火发了烧般地烫——

这小子根本不是什么好人,是和那家伙一样会在食物里放辣椒酱的魔鬼啊!

果然,魔鬼都是从小练成的。

万事屋的日子真的很难过,这时小冲田躺在被窝里望着窗外的夜空想,自他来的那天,江户的夜空总是阴云密布,看不见月亮。

这个十年后被称为“江户”的地方虽然比武州发达很多,但是乡下的生活条件不知要比这好多少,还天天被人虐待…小冲田撇了撇嘴,吸了吸鼻子,姐姐我可是很坚强的,姐姐不在的时候忍一忍就过去了,才不是什么爱哭鬼呢。

tbc

评论
热度(35)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