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0905冲神日贺(伪)】熊孩子的养成日志 冲田ver (完)

#冲神

#前篇戳这→ 1 2

#本篇完结

#拿来假装是冲神日贺文

#渣文笔ooc预警

假装是冲神日贺文

事实证明总悟内心是个抖M【什么】

大家开学快乐【不快乐!

06

话说在小冲田留在万事屋当苦力顺便蹭吃蹭住的一个星期后,缩在沙发中的银时终于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话说怎么很久没见你和那小子出去打架了?”

神乐原本想编个什么“哦他被他的吉娃娃家族带走回归自然去了阿鲁”糊弄过去,可却硬是支支吾吾没说出话来。

银时一开始也只是好奇,一看神乐这么含糊,那是真出事了啊,他一下就急了:“说,那小子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做你个鬼阿鲁!”

神乐终是不得已吞吐着将真相说了出来。

“怪不得一开始就觉得有些像冲田先生……”新八倒是没说什么。

银时死死咬着手帕作流泪状:“……竟然让一个税金小偷在我们家蹭吃蹭喝这么久……害得银桑我都不去柏青哥了……”

新八默默吐槽:这跟那个好像没关系吧……难道不是因为全陪进去了所以一气之下不去了么?

“不管!”银时拍案而起,“今天就把这小鬼送回去,然后狠狠坑真选组一笔!”

神乐没有拒绝。

为什么呢,神乐也说不清楚,也不是小冲田做错了什么,要说的话神乐这几天整他整的很满足、也少了平日里那家伙对自己的冷嘲热讽——本应该比之前更开心啊,只是总觉得生活中少了些什么,每天打不了架手痒痒,嘴皮子也没有用处使。

神乐似乎是没有意识到,她是想冲田总悟了。

07

小冲田被带去了真选组。

一路上他没有吵也没有闹,被告知的理由是“带你去见见十年后的近藤和土方”,但他心里其实已经明白了个大半——神乐能感知到,平时一点都不热情的小家伙正紧紧攥着她的衣角。

“话说你们还真的心大啊,这么重要的一番队队长丢了一周了一点都不急的吗?”

“他之前也有翘班一翘就翘好几天的,反正过几天自己总会回来的。”土方叼着烟回应了新八的吐槽。

“哈哈哈,不过看到小时候的总悟,还真是怀念啊,在武州的日子,对吧十四?”近藤蹲下来与小冲田齐高,“总悟,还认得出我吧?”

小冲田小手一指:“喂,这边有只大猩猩从动物园跑出来了。”

“……还真没说错。”土方也露出了笑容,小冲田的出现将他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了十年前的武州。

“哟,这不是土方吗,这么多年来脑子没被蛋黄酱塞住简直是个奇迹啊。”

“这嘴还真是和冲田先生一样毒……”

小冲田又往四周张望了几下,始终没看到那个人的身影,便问:“所以呢?姐姐在哪里?”

这是每个人都不愿听到但却又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纵使所有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正到了那一刻还是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用怎样的语气。

小冲田看大家神色不对都没说话,心顿时凉了一半,便急着追问说:“姐姐是嫁人了吧,过得很幸福了吧,肯定摆脱土方那个混蛋了吧?”

08

小冲田终究是知道了真相。

得知姐姐死讯的他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死死咬着嘴唇,神乐觉得她的衣服甚至快被他那只攥着衣角的手拽下来了。

而他的手在即将与万事屋分别时也都没有松开。

“不要……”他颤抖着从喉咙中吐出一口气,“我才不要喝土方混蛋待在一起,天天吃蛋黄酱……还一股烟味……”

其实土方到底怎么样根本没有关系,他只是想再和那个笑脸盈盈、天天整他的“China”待一会,一会就好。

近藤想着真选组都是大男人也确实需要个细心的姑娘来照顾,便没有反对,说是等源外修好了机器将总悟变回来后再送回真选组,顺便把这几天的抚养费付给万事屋。

在回万事屋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平日里总骂骂咧咧的小冲田这次乖乖地没有试图甩开神乐牵着他的手。

这夜的月亮久违地在江户露了脸。

神乐晚上听到若有若无的抽泣声,跑过去便看到小冲田在清冷的月光下呜呜咽咽地兀自抹眼泪。

——他只是个孩子,和曾经的自己一样。

像是触到了心中某块柔软的地方,她轻轻将他揽入怀中。

小冲田试图推开她,但也没有挣扎,只是把脸别开:“……才没哭……”

“还真是像他一样,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阿鲁。”

小冲田拿手揉揉眼睛,抬起微微红肿的眼睛,轻轻打着嗝,小心翼翼问神乐:“十…十年后…十八岁的我是个…怎么样的人?”

神乐不禁轻笑:“他啊,明明只是个小孩但总喜欢逞强装大人阿鲁,总之……是个很温柔的抖S笨蛋就对了阿鲁。”

09

冲田总悟变回来了。

从源外的机器中走出来,他动动手指、伸展了下胳膊,享受着原本的身体和意识恢复过来的快乐。

可下一秒令他恼羞成怒的是他同时意识到自己仍保留了变小时的记忆。

也就是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还在晚上偷偷哭呢”

“哈哈哈哈哈你竟然还跟我们家定春抢狗粮吃阿鲁”

结果一日一度的冲田vs神乐的世纪大战又重新在歌舞伎町上演。

打着打着打累了两人便呼呼喘着气在长椅上歇息。

“喂我说……抖S小鬼,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会做饭阿鲁,明明小时候做得还算能吃?”

“……以前也总得帮姐姐分担点家务吧,之后就没这个习惯,也没这个必要了……”冲田的语气仍是像之前一样没有什么起伏。

接着是一阵沉默。

经历了这么多两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神乐嘲讽也嘲讽过了,刚想开口却发现自己是无话可说。

冲田屈伸了下手,他总觉得手里空空的,像是缺了什么,或者说,本应该被某种东西包围着。

他还总是会想起那个月色宜人的夜晚,那个怀抱的温暖触感。

冲田弯起嘴角,无声地笑笑——他明白了。

和之前小冲田的他一样,他想和China待在一起,不止一会。

“这么多天都被你看光这么多占了那么多便宜总该轮到我报复回来了吧?”

fin

评论
热度(47)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