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斯莉】To Be Or Not To Be

●斯莉
●渣文笔 严重ooc预警

类似于是原著中斯内普死的时候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一类的√

0
“Look…at…me…”他轻声说。
绿眼眸盯着黑眼眸。但一秒种后,那一双黑眸深处的什么东西似乎消失了,它们变得茫然、呆滞而空洞。抓住哈利的那只手垂落在地上,斯内普不动了。

1
斯内普死了。
至少他是这么认为的。
等下……?
他……?
他从冰冷的地板上爬了起来。
眼下他站在一片清冷的黑暗中,视网膜前映出的景象还带着抹淡淡的绿色,身上穿的仍是他「死」时穿的黑袍子,还在手里握得紧紧的魔杖让他些许放心。
他四周环顾着,提防着不知会从何处来的攻击。
这就是所谓的地狱么?
他嘲讽地暗想着。
冷风吹过,刺骨地刮过他久经沧桑的瘦脸。
眼前晃过几分与黑暗格格不入的明亮色彩,照得他有些睁不开眼。
他警惕地举起魔杖,几圈斑斓的暖色调光斑在一片黑暗中晕开,并不停变幻着。
呵,我这是看见走马灯了么?
他微微扬起嘴角,透出浓浓的讽刺。
光斑拼凑成画面,愈渐清晰。
那丝生硬的笑容顿时僵住了,煞白的脸上仍是毫无血色。

2
“呐Sev,再讲讲魔法界中有意思的事嘛。”
阳光从层层叠叠的树叶间隙中星星点点地洒下来,红发地女孩呈大字型躺在铺满树叶的柔软草地上,一边盘着腿消瘦的黑发男孩透过他垂在两边的油腻黑发带着毫不掩饰的渴慕望着她。
他看着她那对好看的翠绿色眸子,略微思忖,似乎是绞尽脑汁想说出点什么能让那红发女孩满意。
“魔法界中有一种十分罕见的情况,有些巫师死的时候会有活下来的机会,但这发生的可能是极其微小的,而且——要付出代价,他将陷入逆流,时间会倒流到他最后悔的那一刻原封不动地过一遍才能活下来。”
他仍是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女孩,期待着她会对此作何反应,而女孩只是直直地望着葱葱的树叶。
“To be or not to be…”女孩轻轻喃着,“这还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呢……”
他从草地上拔下几棵草根,在指间随意玩弄着,眼神却未从女孩身上移开,像是不经意般轻声问,“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活下来吗?”
女孩愣了愣,将一只手伸到脸前,挡住那微微刺眼的阳光,没有说话。
男孩轻叹着,将眼神移向被树叶遮挡住的一小片天空。
若是你离开的那一天,有幸陷入逆流的话,答应我,不管怎样……
活下去。

3
斯内普从来不信这种鬼东西。
迷信,都是迷信。
这种邪乎的东西,不可能存在。
提到这个,他从来都是不屑一顾,不以为然。
否则,在那一天,它为什么没有出现呢?
在那个暴风雨肆虐的夜晚,他曾无数次祈祷:
【神明啊,如果逆流真的存在的话】
【那么,要出现的话,就只有现在了】
【请让她……让Lily……活下去】
他颓然跌倒,眼泪顺着鹰钩鼻不停往下淌。
逆流这种东西……根本不存在……
嘲讽的是,斯内普现在正面对着如同老式录像机般不断沙沙旋转的绚烂色彩,心情复杂。
斯内普陷入了逆流。

4
他陷在时间的洪流中。
周围的一片黑暗瞬间变得敞亮,下一秒,他有一种十分熟悉的感觉——像是幻影移形时的压迫感,他四周的一切都在不停回旋,像是被卷入漩涡般,头晕目眩,让他喘不过气来——
时间飞速地倒转,斯内普从地上爬起来,面对着伏地魔,倒退着走出尖叫棚屋,回到城堡中——
一切都像是加了不知道几倍速般,往后倒推。
这感觉有些奇怪,就像在冥想盆中,只是主人公变成了自己。
时间不断加速倒转。

黑袍子轻轻拂过雪地,他躲在两棵挨得很近的树后,用魔杖抹掉身后的脚印,呆呆地望向那个绿眸子的男孩追随着那头漂亮的银白色牝鹿……

他跪倒在格里莫广场12号小天狼星的卧室的一片狼藉中,杂乱的纸张无序地摊在地上,他执着一张泛黄的老旧信纸,纸上的字迹被泪水打湿变得模糊不清,另一张纸在袍子的口袋中稍稍露出一角,那是一张被撕成两半褪了色的老照片,那露出的部分是一个一只满含笑意的绿色眸子映衬着一边些许的深红发丝……

他端坐在霍格沃茨富丽堂皇的的大堂教工席上,若有所思地盯着那个自己最恨的人和自己最爱的人的爱情结晶,那男孩身上有着他所厌恶的一切,除了那对翠绿色的,一模一样的眼眸……

疾风呼啸,他迎着寒风疾步走在路上,风把他斗篷下摆吹得鼓起来,雨水不断拍打着脸,他前行着,心中暗暗祈祷,直到他望见那片残垣断壁——
他踉踉跄跄地走过去,拨开一片片破碎的瓦砾,终于找到了铺满灰尘的女孩的尸体,那曾经明亮的绿眸现已黯淡,毫无生气地瞪着他,他把她抱在怀里——这大概是他生平的第一次,女孩的身体已僵硬冰冷,泪水与雨水交融,从他蜡黄的脸颊流淌下来……

他在城堡那端远远地望着两人牵着手,并肩坐在那棵山毛榉树下,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最害怕的事发生了,可他却如此的无能为力,只能注视着他们渐行渐远,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他站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前,穿着晨衣的女孩推开门,从洞口钻出来,绿眸中盈满了轻蔑与不屑,他苦苦央求,那女孩只是抱着双臂,不曾搭理,一甩她深红色的脑袋,冷冷地瞥了他一眼,便钻回了休息室,他欲言又止,兀自垂头丧气……

时间渐渐停缓下来。

在少年斯内普身体内的成年斯内普长长地哀叹着,因为接下来的回忆他实在是不想再重温一遍了。

5
那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一个美妙夏日。

考完O.W.L. 黑魔法防御术考试后,斯内普随着陆陆续续走出教室的人群走进一大片柔金色的阳光中,顺着光,他望见了那四个人——

成年斯内普使劲挣扎着想要调转少年斯内普的方向,让他停住脚步。

然而少年斯内普像是置若罔闻,一门心思盯着试卷哼着小调向着洒满阳光的山毛榉树撒开脚步。

——不!不要!不能!往那里走!

成年斯内普在内心嘶吼着。

不能让……不想让……那件事再次发生……

他拼命想夺过自己身体的控制权,然而少年斯内普仍是毫无危机感地蹦跶着。

成年斯内普失败了。
彻彻底底地失败了。

他即将眼睁睁地再次目睹那件事的发生,却完全束手无策。

他长叹一声,知道自己注定无法阻止那件事的发生,索性放弃无谓的挣扎,开始考虑起一个更有实质性的问题。

To be?

Or

Not to be?

6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困住某个麻瓜大文豪的问题,也终是困住了斯内普。

眼下少年斯内普正轻快地走向那块草坪。

时间不多了。
成年斯内普心中暗想。

少年斯内普警惕地看了看不远处谈笑风生的四人组,找了块看起来十分舒适凉爽的树荫。

他的大脑开始飞速旋转。

他继续瞪着试卷,在那块草坪上坐定。

死?他当然是不想死的。

他把试卷塞回包里,正想穿过草地时,不远处的小天狼星和詹姆站了起来。

成年斯内普在心中轻轻倒抽了口凉气,赶紧把思绪拉回来。

“还好吗,鼻涕精?”

就算之后别人仍是把他当作一个叛徒来看待,他还是想活下去的,仅仅为了继续能看着那对带着满腔厌恶想他瞪来的明亮绿眸——再说了,他的名声已经够臭了。

这时,斯内普的魔杖已经被击飞了,他气喘吁吁地躺在地上想要站起来,挣扎的样子就像一只弗洛伯毛虫。

要想活下去,那必将付出代价——他曾发誓就算要他死他也不会再说出那个不可原谅的词——泥巴种。

斯内普的嘴里不停吐出肥皂泡,他不得不停止思考片刻,不仅因为喉咙处传来一种恶心的反胃感,更重要的是因为:
“放开他!”
那对绿色眸子因为厌恶而紧紧眯起,深红色的头发搭在肩上,与袍子上金红相间的徽章相衬映。

他望着她,大脑中一片空白,过了许久当他举起魔杖对着詹姆时才反应过来。

而下一秒他就被头朝下倒挂在空中了。

大脑有些充血。
这使得他无法好好思考。

他看着颠倒的莉莉和詹姆在争论。
要来不及了。

宁负天下不负佳人?这可不像自己会做出来的事。
斯内普大概没有意识到,他有这么半辈子都在做这样的事。

詹姆深深吸了口气,转身面对着斯内普。

生存?

他低声念出了破解咒,斯内普应声落地。

抑或是,

“你走吧,算你走运,伊万斯在这,鼻涕精——”

死亡?

7
“I don't need help from——”

一瞬间,斯内普终于重新获得了自己身体的控制权,前一秒想要喊出那个词的冲动还像根鱼刺般卡在喉头,余下的半句话留在口中,他仍张着嘴,嗓子有些发干,那半句话却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说不出口。

莉莉有些困惑地歪了歪头。

斯内普长长吸了口气。

就算这无法改变什么,就算这样没有办法真正改变过去——

就算是这样,不管重来多少遍,

只要在这个世界的一瞬间,不用失去你,

比死亡更痛苦的罪,我都愿意,为你背负。

无论多少次,after all this time 的回答,都将会是——

Always.

8
他感到温暖的夏日阳光正在迅速远离他,眼前莉莉映衬着红发带着些许困惑的苍白的脸变得模糊不清,像是从少年斯内普的身体中抽离出来,突然,眼前一片黑——

他面朝下摔回冰冷的地板上,意识到这大概是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的感觉,他怔怔地瞪着与前几秒望见的那对几乎无异的翠绿色眸子,无力地笑了笑。

他知道时候差不多到了。

9
哈利看到那苍白消瘦的脸上带上一分不明所以的笑意,墨黑深邃的眸子闪过一丝光随即又消失殆尽。

10
斯内普死了。
他终究是死了。

第一次写斯莉来着一直超喜欢sev的被虐得不要不要的
文里面时间倒流的话就是还是正着过的但是就是一天一天是倒着的√【什么鬼】

评论
热度(19)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