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ER】Flipped

#脑补的原著里ER初遇

#R视角

#意识流爽文超短打(?)

#渣文笔ooc无逻辑预警

#其实是借着ER的名义自己在吹安灼拉buni

屯了好久终于写完的脑洞 真的感觉自己文笔太拙劣了 想再细化但已经词穷憋不出来了(x

日常嚎扩列

趁着暑假最后两天放肆浪

以下正文↓

格朗泰尔抬不起头。

脑袋昏昏沉沉的,手中的酒瓶只剩底部永远喝不到的一层和一点渣,眼前却出现了数个桌子局部的重影,太阳从后面照得他后背发烫,夏天的风有点黏腻,耳朵像是隔绝了外面的世界,嗡嗡地听不清楚。

——又一次宿醉的恶性结果。

格朗泰尔缓了好一会:他早就记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喝醉、又睡了多久。这种事于他根本无关紧要。

他大约感觉到周围三三两两坐着点人,似乎是有人在讲些什么,格朗泰尔便侧耳去听:听上去是个年轻人,声音不高却十分有力,像是与其内容呼应般充斥着对美好未来的坚定希望。

格朗泰尔嗤笑:难道这腐朽的社会仅靠儿戏般的所谓“革命”就可推翻的?妄想着美好明天,那这明天真的触手可及么?不可能的,至少这辈子是无法见到胜利的荣光的。前途是黑暗的,而光明还不知何处。痴人说梦,太天真了。

他只觉得有点好笑,咧了嘴笑笑,正要几句话将白日梦打碎为泡影。

可他一抬眼便怔住了。

风卷过树叶,轻拂过面庞,一瞬间他似乎酒醒了。

他不知该如何形容那位青年的美貌,他写过的所有诗篇都像是无病呻吟,一切词藻在此刻黯然失色,甚至觉得手中的酒都变得无味。

云石塑像,对,他如云石塑像般标致,比米开朗基罗的杰作还要精妙绝伦。

阿波罗,他几乎一瞬间就认定了那便是下凡人间的光明之神,阳光照在他脸上,熠熠生辉。

然而惊到他的却不是那金头发高鼻梁蓝眼睛。

格朗泰尔从来是个怀疑论者。

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高谈阔论的专家学者,在这个尔虞我诈、乌烟瘴气的社会中,还不如战斗便门一杯不出名的好酒来的真实。

可眼前的那位青年——他想他大概只有二十不到,毫无遮掩的脸上满是真诚,坚毅的眼神散出斗志,薄薄的嘴唇抿紧了,没有丝毫犹疑——他是真真切切想建立那个所谓的美好过度并已经正在将其付诸于实际为之而奋斗,甚至他早已准备好了牺牲。

他头一次觉得人生中还有什么是能值得相信的。

格朗泰尔有些惋惜:似乎他之前活过的二十多年人生都毫无意义,都是一种浪费。他在怅然若失——为过去的自己。

亦或是每一个无谓的日日夜夜实则都是在为这一天、这一时刻,在为遇见他而作铺垫?

他是格朗泰尔灰暗生活打进来的一束光,阿波罗不是太阳神——他是光明之神啊,是污浊世间唯一的美好,在那肥肉堆起的假笑中只有他是真真实实存在着的,他心甘情愿地——就如飞蛾扑火般,想追随他和他一起向未来迈步,他是于格朗泰尔唯一重要的,Enjolras is all that matters. 他是格朗泰尔继续活下去的理由。

在遇见他的那一瞬间,他就私自将自己的后半生提前交付给他了——直到有一天他的生命被需要,他将心满意足地将其奉献给他,为他去死。

安灼拉看到他似乎有话想说愣神许久,便微微颔首:“公民,您对共和国有什么意见吗”

“这狗屁共和国……不我的意思是,我对这……共和国没有任何想法,但——嘿,阿波罗,你,不,您的名字是阿波罗吧,不是吗?我是说,您手下——您的共和国还缺公民吗?”

评论(2)
热度(17)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