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冲神】烤红薯要趁热吃

#冲神
#妖怪组十二月主题:烤红薯
#渣文笔ooc预警

00
“阿嚏!”
“我说你啊——”
“阿、阿——嚏!”
“……”
神乐吸了吸冻红的鼻子,缩紧了全身假装能获取些许温暖,而身体还是止不住地打颤。
“……怎么搞的……”
一边冲田裹得结结实实——米黑色相间的围巾打好结乖巧搭在胸前,带绒毛的帽子看着就让人欲罢不能,甚至在神乐看来他呼出的白气都有种幸福的温暖的热气——看似真情实意实则洋洋得意一脸坏笑地斜眼瞧着神乐隆冬天仍然不变的长袖水手服加套在短裙里的红色运动裤。
“略略略要你管!”神乐对他翻了个白眼吐了吐舌头又望了望四周一片银装素裹委屈巴巴抱怨道,“谁知道日本比中国冷上这么多阿鲁。”
说着她轻叹一声,又不禁回想起自己家乡冬季时的那般温暖,还有……还有热腾腾的火锅、红烧羊肉、一杯热茶、糖炒栗子、叉烧、蛋包……
“呀臭小子你干嘛阿——”美好的幻想被突如其来砸在头上的不明物体打断,刚想责怪冲田头顶却感到一阵温暖——一件米色素雅的针织外套。
“老板,两个烤红薯谢谢。”
“好嘞!”冲田接过两个红薯顺手给神乐递过去一个。
“臭小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了阿鲁?”神乐将红薯捧在手中如视珍宝,小跑几步跟上冲田,略带鄙夷看向他。
“啊还有——吉娃娃身边怎么还会有女孩子的衣服阿鲁,工——口。”虽是一脸嫌弃狐疑地打量着这来路不明的外套,仍还是披在了自己单薄水手服外面。
“你是白痴吗谁会要那些母猪的衣服,”他顿了下,声音不知为何低了几度,“这是我姐姐的。”
神乐也愣了愣却仍抵不住心中的疑惑轻声问道:“那为什么会带在身边阿鲁?”
你这丫头是傻吗这几天感冒到现在还没好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迟钝吗这是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冲田轻叹一声,心中的万千思绪到嘴边却只变成一句:“碰巧而已。”

01
这天在冲田看来有点奇怪。
大早上习惯性来到神乐家门口没有听见往常神乐碰倒锅碗瓢盆跌跌撞撞跑出来的声音也没有看到那家伙叼着面包还有些睡眼惺忪提着一只鞋子在门口的身影,在深度怀疑她睡过头的可能性后大声吼了几声直到隔壁阿姨从窗外探出脑袋投来奇怪的目光才作罢。
冲田最终只能选择最不可能的假设:她已经自己先去学校了。
她会这么早就去学校?冲田一路兀自嗤笑道,哼,怎么可能?平日里都要冲田一催再催的她怎么可能这么勤奋提早去,这简直比土方先生不喜欢蛋黄酱还要荒唐,再说,就她那样,怕是连去学校都路都不认识,往常连拐几个弯都不知道需要冲田提醒才反应过来的那丫头,乱跑了怎么办啊难道不会给别人去添乱么。
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为神乐担心的冲田同学走到学校仍没有发现神乐,在教室门口听着里面嘈杂的哄闹声想着她应该会在那了推门踏步,她的位子上空无一人却只有叠好的外套,虽然叠得歪歪扭扭但看得出来那女孩已经用尽了办法,他撇撇嘴笑她的技艺仍是那么让人无奈,也笑自己为她白费神,笑自己莫名其妙心中空了一块、怅然若失。
那一天,神乐都没有来。
那一天之后的日子,神乐再也没有出现在他的世界中过。

02
神乐接到消息时已是半夜时分了。
原以为是帕比如往常一样寄来的信件问候自己安好,打开却只看见不同寻常的潦草的字迹写下的触目惊心的一行字:
“母亲病危,速回。”
那瞬间神乐的心情只能用惊恐来形容,恐的不仅是失去母亲的日子该如何度过,也是再失去母亲之后注定也要失去他的日子该如何度过。
她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行李,却不知道该拿那件外套如何是好。她不知道冲田的家该往哪里走,在她脑中回放的只有冲田一遍遍给她指的通往学校的路。
她悄无声息翻过围墙,慢慢地也是最后一次推开教室的门,以自己最大努力将外套叠成自认为看得过去的样子,在朝阳在地平线升起之前,穿着水手服,吸着鼻子,拿着早已凉透了的烤红薯奔跑在回家路上。

03
赶到家时,雨淅淅沥沥,红色的花被雨滴折磨得萎蔫,如同浸润母亲纯白旗袍的颜色。
她知道自己来晚了。
之后发生的事是神乐不想再回忆同时却是那天过后无数个夜晚都在梦中重现的:
父子相残,血溶于水,弥漫着的潮湿的铁锈味,刺耳扭曲的金属碰撞声,——还有两人欲渐迷离的,野兽的目光。
她不再有家庭了——她的家支离破碎。
——她曾以为自己的底线是家,可她却没想到这看似牢固的羁绊实则如何脆弱。
她选择活下去,跌跌撞撞,四处流浪,不知为何而活。
只是想、活下去。
她想过为贯彻自己的信念、伸张自己的正义而活。
可没过多久她却发现正义这种虚伪的东西终究抵不过饿肚子时的一碗泡饭来得实用。
为了生存她一次次地降低自己的底线又一次次地逾越。
她认为自己已是个没有底线的人了。

04
她讨厌这样的自己。
讨厌为了讨口饭吃连杀人这种事都能做得出来的生活。
她决定逃脱。
目标是——日本。
没有注意到日本寒冬的寒冷程度又没带够衣服,一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兀自想若是能像当年一样有个那样的臭小子就好了,小雪纷纷扬扬飘落到她橘发上又融化成水,不禁想着啊不好估计又是要感冒了阿鲁。
“阿、阿——嚏!”说感冒还真的感冒了啊阿鲁……
“喂……”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神乐倒并没有感到特别惊讶,总觉得她在冥冥之中知道他会再次出现。
她回眸,毫不意外地被某件针织物砸中——仍是上次米色的那件,又被他上前一步顺其自然纳入伞下挡住了向头顶飘来的风雪。
“我说你啊,冬天怎么总是穿这么少?”他一如往常穿得厚实,上扬的嘴角也是同样的弧度,只不过红眸子中除了自带的嘲讽还有些别的、温暖的东西。
“嘁要你管啊本女王乐意阿鲁。”明明是和以前一样反驳他的话语这次说来不知为何就忍不住地语气上挑。
“喂老板!来两个烤红薯!”
他如从前一样接过顺手递给她一个,看她捧在手中迟迟不吃便说道:
“你是白痴吗烤红薯要趁热吃才好吃。”
“这种常识不用你来告诉我阿鲁。”她啃一小口红薯,不服气地反驳道。

她那时才发现,自己的所谓底线,和自己想要的,不过是和那个臭小子(喜欢的人)一起吃烤红薯罢了。



终于赶出来啦x!拿过来混更bu
其实里面提到的“底线”啊这种奇怪的东西只是因为正好学校里前一篇作文写的就是底线,虽然并不知道在这篇文里我都扯了点什么玩意……
嘛在这里祝大家各位圣诞节快乐哇!顺便把新年也提前祝掉吧!不管是哪个节哪一天都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呀x!

评论
热度(60)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