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灼拉。En-jol-ras. 一笔一划、一字一顿。他是太阳,灼灼燃烧,他是光,他是希望。

Sadist

【冲神】春天的毛毛雨是最烦人的

#冲神
#清明节贺bu&庆生贺
#时间线混乱+私设
#渣文笔严重ooc预警
小清新又莫名其妙的小短篇!/自己也不知道在写点什么.jpg
说是说清明节贺但是清明节已经过去很久了……
话说是不是把神乐写得有点坏呀orz就当是刚给妈咪扫过墓心情异常暴躁好了()
然后祝自己16岁生日快乐!是个大人了哟!自己也要「心无旁骛地向前走下去」呢
顺便吐槽一下最近的起名风格越来越趋向诡异了啊喂!/因为完全不知道该起什么名字orz

01
“哗哗”
水声不断从龙头处汨汨淌出,又在被毫不留情打到冲田脸上时支离破碎。
他伸手将水龙头往左拧了拧,抬头望向对面镜中那张挂满水珠的脸。
之前微红的眼现在已经基本完全看不出了,只是要仔细看的话脸颊上两道浅浅的泪痕还能勉强分辨出来。
算了。
他倒不在意被屯所里的队士发现,反正近藤老大给的整整一天的休假允许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用出来,况且随手收拾几个多嘴心细的队士也不是什么难事。
只是……
冲田烦躁地将头发往后一捋,没有再往下想。

碎碎的小雨,鞋踩在微湿的泥土上咯吱咯吱地响,不远处坐着几个老人,隐隐谈论着什么。

“那孩子还真可怜啊……小时候就没了爹娘,相依为命的姐姐也命苦这么早就走了……”
“以前脾气也挺怪,没什么朋友,整天就只赖着他姐姐,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谁知道呢……不过倒经常见他回来看姐姐……”

冲田只是径直离开了,他路过来时的那篇墓园,里面大大小小的青灰色石块插在泥土中,几点新绿缀在角落处分外注目——这其中也有她的,可冲田的脚步没有停顿,没有丝毫的迟疑和犹豫。
「不可以回头」
他没有回头。
墓前放着的是白色的花。

02
武州的天总是蓝蓝的,很澄澈。而相比之下江户的天就黯淡了许多。
特别是那细细密密似有似无下个不停的雨尤其让人心情烦躁。
冲田在常去的那处长椅坐下,旁边的樱花开得正盛,樱花瓣也到处稀稀拉拉散了一地,浸泡在雨水中又被行人践踏,脏兮兮地、皱皱地,蜷在那里。

“税金小偷——发现了阿鲁……嘿”
冲田几乎是倒抽了一口气。
可恶,笨蛋女人,怎么什么时候都那么精神。
不知道是视网膜上残留的错觉,他甚至觉得眼前那个总是大大咧咧的女孩也罕见地微红着眼眶。
而这女孩就这么撑着伞定定看着他,那如武州天空一般蓝的眸子像是穿过层层壁垒看透他的内心,就像之前的无数次一样。
“哟哟哟,小鬼头哭鼻子了阿鲁,难——为——情——”
——这一次也是。
她突然咧开一个笑容,凑近了他夸张地大大做了个鬼脸。
啧,真烦。
“……离我远点,就今天,别来烦我。”
“诶——小吉娃娃是在撒娇要妈妈了吗阿鲁?”
戏谑的口吻,句尾却几乎是带着颤音的——一阵风席来带来一把还未出鞘的刀扫过几缕橘色发丝被神乐一跃躲过正停在她脸边上,还带起几片花瓣飘落。
“怎么,狗急了会跳墙,吉娃娃急了还会咬人阿鲁?”
神乐顺势将伞一收,立在对面路上的樱花树下,脸上是略带轻蔑的笑。
这表情倒是不常见的——总悟似乎只在那一次桥上的分别时见过,巧了,当时也是下着烦人的毛毛雨。
稍微有点好玩了,他心里莫名觉得有些好笑。
“正好,现在的心情正适合找人打一架呢。”
这回是实实在在笑着的。
他紧握着刀柄,刀锋一转,那眸子是有神的。
对冲田总悟而言,和那个女人打架或许是舒展压力的最好方式了。

江户的天空很蓝——比起烙阳总是阴沉沉又压抑的天空来说,很蓝。

——大地震颤着,是属于狂花的末日之舞。

03
这场架倒是难得结束得很快。
两人胡乱坐在仍略微潮湿的地上,大口喘着粗气,衣服布料被雨水或汗水紧紧粘在身上,初霁的阳光散乱的破花瓣上,毫无一丝美感。
“喂……打得这么不着调没有章法,还真不像你啊,我可是一——点都没尽兴呢。”
仍旧是往常那样让人不爽的长长地拖着尾音,可却能明显感受到混乱不均匀的鼻息。
“你才是吧阿鲁,这么软弱的剑法,搞得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了阿鲁。”
神乐倒是毫不留情地反击回去了。
“……不过,也都是因为相同的事情吧阿鲁。”
她在身上摸索些什么,掏出一个用层薄膜包着的看上去似乎被压扁了的绿色物体扔了过去。
冲田顺势接住,打量了一眼便直接扔在了地上。
“这绿绿的黏糊糊的东西是什么,虫卵吗?”
他以一种几乎是嫌恶的眼神瞅了瞅这团东西,又瞅了瞅神乐。
“还不是因为和你打架的时候被压扁了阿鲁,别看这样,本lady做青团的手艺还是杠杠的阿鲁!”
冲田也是听得云里雾里,“你就打算拿这种东西打发我是想哀怜我吗,还是小鬼头的恶作剧?”
神乐满脸诧异,似乎才意识到问题所在,“你……”自认为见多识广的她还真没料到会有这种人,甚至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好。
“你——唉……”
欲言又止,微微垂眸,继而长叹。
“你也不是为了这个吗阿鲁?在细雨绵绵的时候,怀念离开的人们,心情也会不由得变差阿鲁。”
“但是啊,不要总像个没长大的小鬼一样沉溺于过去的悲伤阿鲁,这样在天上看着我们的他们心里也不会好受的吧。”
是破败的屋檐淌着水,生锈的下水道散着恶臭,雨水洗刷着一块简简单单的石碑,水珠从一边摆着的白色花瓣上滑落。
“不如拼尽全力赌气告诉他们,就算这样现在我依然过得很幸福阿鲁。”
眼前是脸上还挂着浅浅的泪痕,还总爱逞强装大人的清秀的少年。
“或许过去会有很多遗憾阿鲁……”
曾经说好的要一家人,妈咪、帕比、和笨蛋哥哥,一起去地球——
无数次和姐姐提过的带她来江户赏樱、回武州再去看一次枫叶簌簌——
“那、就不要在当下留下更多遗憾吧。”
如今,也不是正和那家伙/那丫头,在地球/在这樱花树下——

“……话真多啊你。”
只有微风呼呼地吹。
“哈?”
“我说——你婆婆妈妈啰里啰嗦说了这么一大堆还真够啰嗦的啊——”
冲田的眼睛仍是直视着前方的,似乎还是毫无表情的那副模样。
“还有,这个——”
撂起袖子正要发作的神乐闻声转头,冲田撕开包裹青团的塑料膜,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真难吃。”
他转头对着神乐,微微扬起嘴角。
是拨云见日、发自内心的笑容。
「心无旁骛地向前方走下去」
不会再回头了,姐姐,会一直向前、向前……

-fin-

评论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dist | Powered by LOFTER